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召开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十年磨剑酬壮志 百日拼搏铸辉煌

十年磨剑酬壮志  百日拼搏铸辉煌

——抚州一中召开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十年一剑堪磨砺,踔厉奋进正当时33午,抚州一中举行2024届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武平,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建才,副校长高三年级党支部书记李鑫祥,校党委副书记章燕,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饶宇,党委委员资源管理处主任刘勇,高三年级副主任高祥贵,高三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大会由高三年级负责人周桂阳主持。

   

书山筑路,鹰隼翔空;百日竞渡,搏浪长风。上午10点58分,抚州一中2024届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吴建才代表学校寄语全体高三学子:一是思想有多远,人生之路才能走多远;二是心无旁骛,方可天下无敌;三是好习惯成就好未来,好心态保障好状态。希望同学们在这一百天里,以顽强的意志激扬青春,用坚实的脚步追逐梦想,努力用行动兑现青春誓言,让理想在六月振翅高飞!祝愿每位同学在今年9月都能行走在自己理想大学的校园里!

百日不言弃,破茧终成蝶。李鑫祥叮嘱同学们以坚定的决心和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这场战斗,今天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李校长的讲话掷地有声,寄托了对高三学子的殷切期望,也道出了全体师生的决心和信心。    

教师代表洪子康老师呼吁同学们珍惜最后96天,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所有老师将全力支持同学们,与大家风雨同行。

高三(15)班陈菲洋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及老师们对孩子的辛勤培养,希望孩子们坚守梦想,不负期待,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自信迎战高考,并祝愿所有孩子蟾宫折桂,前程似锦。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木铎之心,素履往之。高三(15)班的吴宁思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发言。先是对陪伴大家成长的老师们报以诚挚的感谢与敬意。提及即将到来的高考,他说这不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人生的一次磨砺,并呼吁同学们,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要落实好每天的学习计划,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学透每一本教科书。他坚信,在百日之后的高考战场上,大家一定能展现最优秀的自己,书写最灿烂的人生篇章。    

徐武平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继而追求卓越!徐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充满了对全体高三学子的期望与信任,让大家深受鼓舞,斗志昂扬!

高三年级副主任高祥贵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以百日之名,赴梦想之约;誓言一出,就应铭记于心;誓言既出,就应付诸行动。    

在高三(6)班余诗捷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学子也立下自己的铮铮誓言:

十年寒窗,百日征程;时不我待,分秒必争。

心驰北海,志存华宫;书山筑路,鹰集翔空。

中流击水,道远任重;迎难而上,搏击长风。

吾拳紧握,成竹在胸;甲辰高考,我必成功。

成败是非本无定,王侯将相宁有种。

卧薪尝胆搏百日,傲视群英我称雄。    

热辣滚烫战百日,飞驰人生铸辉煌。相信高三学子在今年高考中定会猛扬云帆立潮头,勇踏层峰劈新天,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路!

          

供稿:高三年级    

文字:肖友筠

图片:胡安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3-04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