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演”筑防 防患未“燃”

以“演”筑防  防患未“燃”
 
——抚州一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平安校园”2024年3月1日上午,学校邀请临川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园,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学校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并召开消防应急演练部署会议,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跟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守老师各班级撤离的安全区域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上午10点1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信号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即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到岗班主任沉着冷静地指挥同学们按照指定的安全路线,用手及毛巾掩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运动场    
随后,消防员还现场为师生们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措施等相关内容,并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校安保负责人姜伟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应急演练的目的是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学会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的消防应急演练后,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本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此次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
供稿:安保处
文/图:李杰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3-03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