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抚州一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总方针,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宗旨,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抚州一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开启安全新学期。

   

  班会课上,老师们利用视频、图片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火灾典型案例为学生讲述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怎样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用气等常识,遇到火灾如何处理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这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对生命的珍视和保护。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有效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使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得到了提高,学生的紧急逃生技能得到了加强,激发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学消防、懂消防”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政教处

      图/文:陈江平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2-29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