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师生与新西兰瓦卡塔尼学校开展交流学习||独特的体验 友谊的桥梁

独特的体验  友谊的桥梁

——抚州一中师生与新西兰瓦卡塔尼学校开展交流学习

      2024年2月20日,抚州一中师生代表团抚州市准友好城市瓦卡塔尼市瓦卡塔尼高中进行了一天的交流学习。在这里,同学们遇到了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体验这里独特的高中生活。

      同学们踏进校园的那一刻,热烈的气氛包围着我们。欢迎仪式在一片草地上举行,四周挂满了色彩鲜艳的毛利图腾,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随着一声号角,哈卡战舞正式开始。舞者们用有力的步伐和刚劲的动作,展示着毛利人的勇敢和坚韧。舞蹈中,他们高声呼喊,仿佛在向祖先致敬,向大自然宣示他们的力量与勇敢。    

      高二(5)班的唐靖哲同学被毛利人民的热情深深打动:“我沉浸在充满力量和热情的场面中,感受到毛利文化独特的魅力。舞者们的精神力量和自豪感感染着我,让我对这片土地和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让我更加珍视和尊重不同的文化,也让我对世界有了更宽广的视野。”

      同学们在瓦卡塔尼高中经历了一天充实的学术与文化探索。第一节课,同学们体验到与众不同的物理实践课,与当地学生共同完成极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组装一辆汽车。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实际应用与理解。高一(20)班的张欣怡同学说:“通过这堂物理实践课,我深刻体会到物理知识的实际应用和物理的力量。这堂课让我更加明白了物理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我对物理学的进一步学习和探索的欲望。”    

      课间休息时,学校给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上午茶。同学们与瓦卡塔尼高中生们热情交流,相互合影留念,欢快的笑声是抚州市和瓦卡塔尼市青少年们友谊最好的阐释。高二(10)班的江灵同学不禁感叹:“和瓦卡塔尼高中的同学们一起交流聊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美好和跨文化交流的魅力。我们分享各自的生活、学习和兴趣爱好,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却有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在交流中我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通过这次交流,我对新西兰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珍惜友谊,也坚定了我继续拓展国际视野的决心。”    

      第二节课我们与热情的瓦卡塔尼高中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各类课外活动。橄榄球、乒乓球比赛中,我们互相学习,切磋技艺。这不仅是一次体育竞技的交流,更是促进了同学间深厚友谊的建立。高一(9)班的吴铭荟同学认为和瓦卡塔尼的同龄人一起打橄榄球,深切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激烈和团队精神。在比赛中,同学们学会了尊重与团结,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通过与他们的互动,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体育运动的共通之处;她意识到体育竞技不仅是身体上的挑战,更是精神上的提升。

 

 

      最后一节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新西兰毛利文化的悠久历史。通过老师的讲解与展示,同学们领略了毛利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对新西兰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学们被毛利文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魅力所折服。毛利文化作为新西兰的土著文化,以其独特的语言、艺术、音乐和舞蹈而闻名。“通过了解毛利文化,我感受到了其对自然的敬畏和对传统的坚守,同时也体会到了毛利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文化的传承。这让我对毛利文化充满了敬意,也激发了我对不同文化的兴趣和热爱。”高一(19)班的席诗颖同学说道。   

      在瓦卡塔尼市高中一天的学习体验同学们收获颇丰。从学术到文化,从理论到实践,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获得了宝贵的跨文化交流经验和宝贵的友谊。这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方式。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能够体验和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促进自我成长和丰富人生阅历。

      作为瓦卡塔尼准友好城市青年一代的我们,期盼在不久的将来陪同瓦卡塔尼市高中生们一同探寻抚州文化的魅力;一同走进抚州一中,探寻柅园的魅力!

     

供稿:国际交流中心

图、文:高一(9)班  吴铭荟  高一(19)班 席诗颖

指导老师:陈媛媛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2-26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