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师生代表赴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进行交流学习||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地久天长 

——抚州一中师生代表赴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进行交流学习

        飞越万水千山,2024年2月15日,“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青少年交流项目”江西省第二批师生代表团抵达奥克兰机场,开启为期十三天的文化交流之旅。抚州一中师生一行十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早在2019年,江西省与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签署了省区友好关系备忘录,其中,瓦卡塔尼市和抚州市为准友好城市。

      2月19日,抚州一中师生随代表团走进新西兰瓦卡塔尼议会大厅,市长维克多·卢卡,副市长莱斯利·英敏克英及市长首席顾问等七人亲切接见了江西省师生代表团。    

      一走进市政大厅,师生们深切感受到瓦卡塔尼市人民的热情。在毛利文化最高礼仪的问候声里、毛利语的弹唱声中、师生们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里、毛利碰鼻礼仪式里传递着东丰盛湾大区和江西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续写着瓦卡塔尼市人民和抚州市人民浓浓的姊妹情。

    维克多市长致辞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他谈到了学生们学科学习及广泛的学习定义,并赞叹中国的科技与发展。他还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大家关心的新西兰生态、环境、教育、畜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会议休息期间,瓦卡塔尼区议会姐妹城市民选议员代表安德鲁.艾尔斯与抚州一中师生们交谈,询问师生们对新西兰的研学体验和抚州一中的办学状况。师生们期盼在不久的将来在抚州等候他们的到来。欢快的氛围萦绕着整个会议大厅。    

   在小会议厅,维克多市长及相关政府官员与江西省师生代表团领导和领队教师们亲切交流。维克多表示非常重视本次交流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探索加强与江西的合作,与友好城市间的合作。安德鲁谈到瓦卡塔尼市和抚州市的友好往来,并期待有机会带领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代表团访问江西,强化两区域之间的经济文化纽带并进一步为增加友好城市之间友谊与合作努力。    

   作为瓦卡塔尼友好城市,抚州市第一中学领队陈媛媛维克多市长呈递了抚州市高世文市长问候与邀请。    

 

      最后,瓦卡塔尼市长及相关官员和江西省师生代表团合影留念正如维克多市长所言:定会让友谊和合作的种子在年轻人的心里生根发芽!    

          

    供稿:国际交流中心

    图、文:陈媛媛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2-21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