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清华学子江西行||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团走进抚州一中!

 

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团走进抚州一中



 

    为进一步搭建向名校学子学习的平台,在团市委的组织安排下,2024年1月26日,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来我校进行座谈交流。团市委副书记符伟,学少部部长兰望,我校高三年级负责人周桂阳,科研处负责人周金明以及高三15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徐宇芬主持。

 

 

   会前,一行人来到绣花楼,先行参观了抚州一中校史馆,了解了抚州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严谨求实的办学风格

 



 

   座谈会上,10名来自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教育学院、法学院的研究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发展历史和环境设施,展示了清华的校风、校训、人文风情,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高等学府的无限向往,并结合自身实际现身说法,从学习经历、学习方法、应试心理等方面作了精彩、细致、生动的分享,帮助学子们拓展视野、增强自信,建立积极理性的求学心态,准确定位未来人生目标。

 


 

   互动问答环节中,抚州一中的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主动发问,虚心请教,就高三阶段的学习规划、未来选择及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积极与清华学子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抚州一中与名校优秀学子之间搭建了交流心得和经验的平台,坚定了他们心向名校的梦想。听完学习分享交流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会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为梦想全力以赴!


   供稿:校团委

   文字:蔡雨君

   图片:胡安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2-01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