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冰雪天气致家长的一封信

冰雪天气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

      您好!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别提醒各位,及时掌握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在此,抚州一中向您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请做好防寒防冻

      1、家长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牢记孩子的上、下学时间,督促孩子按时回家。

      2、关注孩子饮食,加强营养,为孩子准备温暖而富有能量的餐食,孩子不到结冰或有雪水的危险地方玩耍,防止因打湿衣服、鞋子而受冻受凉,引发感冒。

      二、做好“五防”教育

      1、防滑:请家长朋友们让孩子穿防滑的鞋子,走路时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降低滑倒的可能性。

      2、防摔:建议骑电动车和自行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可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年纪大的老人行动不便,如遇雨雪天接送孩子,更要注意安全。

      3、防砸:如果雨雪较大,树木、广告牌等会存在被压倒的危险,家长要教育孩子上下学路途应该尽量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高空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4、防磕碰:由于冰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请家长朋友们教育孩子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5、防撞:路面湿滑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千万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尽可能大的车距及时控制车速,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

      三、雨雪天行人注意事项

      1、穿防滑的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2、横过道路时,先观察四周确保无车辆驶来,不要让帽子、雨伞等物品遮挡视线,小心通过。

      3、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四、雨雪天骑车注意事项

      1、保持安全车距

在冰雪道路上,车速不要过快,路面积雪较深时,尽量在其他车辆行驶的轨迹或者已经被车辆压实的路面上保持匀速行驶。

      2、避免急踩刹车

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不能在冰雪湿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急刹车,避免轮胎打滑。刹车时,应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的关注和配合,抚州一中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并不遗余力地保障校园内外的安全环境。愿我们携手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抚州一中  

2024年1月22日

创建时间:2024-01-2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