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举行第二届学生体育节||凝绳聚力绘青春力拔山河向未来

凝“绳”聚力绘青春  力“拔”山河向未来  

——抚州一中举行“腾飞杯”校园拔河比赛

 

健全其人格,强健其体魄。为贯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展现团结、奋进、健康的精神风貌,抚州一中第二届学生体育节暨“腾飞杯”校园拔河比赛于12月28、29日在运动场火热举行。

本次比赛分初三和高三两个年级组,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赛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抽签分组单循环,一局定胜负,每小组第一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取淘汰制,三局两胜,决出名次。    

赛前,各班班主任调兵遣将、精心布局,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都在为班级荣誉而全力以赴。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只见双方参赛队员们紧握长绳,扎稳马步,重心下压,卯足全身力气往后拉。系在绳子中间的红布条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双方势均力敌,不分上下。大家互不相让,一次又一次地往后拖曳,直至决出胜负。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一条拔河绳,比拼的是输赢,展现的是团结与拼搏。

   

   

   

赛场边,老师们、同学们组成啦啦队,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加油,用力,坚持”,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助威声、欢呼声震耳欲聋、冲上云霄,整个操场洋溢着火热的激情。一根绳,一条心,是力量与毅力的比拼,也是友爱与团结的较量。    

竞技有高低,比赛有输赢。经过激烈的角逐,拔河比赛在夕阳中落下帷幕。最终初三年级组由初三(11)班夺得冠军,初三(4)班为亚军,初三(6)班为季军;高三年级组由高三(32)班摘得冠军,高三(21)班为亚军,高三(25)班为季军。    

   

赛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建才,校党委副书记章燕等分别为高三年级、初三年级获奖班级颁奖。    

每一种奋斗的姿态,都是怒放的青春。此次拔河比赛,不仅给毕业班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舞台,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团结的力量,勇毅前行的斗志,顽强拼搏、紧持不懈的意志力,相信同学们定会带着这种精神和品质去迎接今后的每一次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供稿:校团委

文、图:欧阳妃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4-01-06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