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举行第二届学生体育节||热血燃冬 无可阻“篮”

 

热血燃冬 无可阻“篮”

——抚州一中举行“腾飞杯”校园篮球比赛

 

 

为营造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体育活动氛围,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贯彻“五育并举  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抚州一中第二届学生体育节暨“腾飞杯”校园篮球赛于2023年秋季鸣哨开赛,经过数周的激烈角逐,于12月5日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以高二年级各班为单位,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前三名进入决赛。

赛前,校团委、教务处、体育组充分协调,通力合作,制定了具体的比赛活动方案,高二年级各班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参赛,各班也积极召开班委会,明确分工,做好学生参赛的保障工作。

 

比赛现场,篮球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奋勇争先。运球、传球、抢篮板、投篮……每一个跳跃灌篮,每一次冲锋拼抢,每一次护球防守,每一局奋力夺分,都离不开球队每一个人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为现场观赛的师生们展现了一场篮球视觉盛宴,场上观众热情助威也让抚一校园欢呼声迭起。

 

12月5日下午,万众瞩目的冠亚军争夺赛赛在身穿蓝色球衣的高二(5)班和身穿红色球衣的高二(27)班之间展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二(27)班夺得本次篮球赛冠军。

 

各班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班级

班主任

获奖

高二(27)班

郑鑫

冠军

高二(5)班

郑剑平

亚军

高二(10)班

周想明

季军

高二(6)班

周瑛

优秀组织奖

高二(7)班

尹丰

优秀组织奖

高二(18)班

万高忠

优秀组织奖

高二(4)班

谢允根

优秀组织奖

高二(22)班

邓卫虎

优秀组织奖

高二(24)班

方小俐

优秀组织奖

高二(3)班

杨国辉

精神文明奖

高二(8)班

刘芸婷

精神文明奖

高二(9)班

黄运辉

精神文明奖

高二(16)班

刘晓玲

精神文明奖

高二(17)班

章军

精神文明奖

高二(19)班

谢园华

精神文明奖

高二(23)班

章蕴

精神文明奖

高二(25)班

杨谷民

精神文明奖

高二(26)班

杨高义

精神文明奖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徐武平、校长吴建才、高二年级书记李登峰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次篮球比赛的举办,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提高了篮球技艺,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今后,学校将继续举办各类体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他们的合作意识、拼搏精神,展现他们乐观向上、奋力进取的青春风采;帮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走好人生的道路!

供稿:校团委

文、图:蔡雨君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3-12-12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