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举行“幸福家 抚育未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解码情绪 赋能成长

解码情绪 赋能成长

——抚州一中举行“幸福家 抚育未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为推动家庭教育的发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2023年11月23日下午,抚州一中开展了以“解码情绪 赋能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主讲老师为抚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抚州市拔尖人才、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抚州一中高三年级负责人周桂阳。高一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周老师结合抚州一中校园特色,向学生们讲述身边经常发生的事例,既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又自然的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情绪

 
 

 

讲座中,周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引导学生学会掌控并调节情绪,通过换位思考、转变态度来调节情绪,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大家都被周老师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同学们笑声不断、掌声不断,积极情绪也随着笑声传递到会场的每个角落。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情绪有了全新的认知,明白了控制情绪的关键在于改变自己的态度,还学会了一些调节情绪的好办法。

 

学校也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宣传,为学生们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心理咨询室

文字:胡蓉

图片:余恬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3-11-24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