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课”讲座||检校共建助力家庭教育,家校共育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检校共建助力家庭教育家校共育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抚州一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课”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提高家校共育的有效性,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10月11日,我校特别邀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珍奎为我校200余名学生家长、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指导课。

温检察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为题,为家长做现场家庭教育讲座就孩子品格培养、亲子冲突处理、家庭教养智慧等方面,让家长们全新地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温检察长结合典型事例,详细解读了家庭教育的目的和根本任务,常见心理误区、方式误区。不仅深刻阐述了家长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而且还从法律层面分析家长在教育过程中欠妥的行为方式,引导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及时有效沟通,用家长的行动去影响孩子,做学习型家长。他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教育和培养好每一名学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家长,要正确对待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青春期与叛逆期,增进情感交流,突出亲历性、示范性教育,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形成良性的、积极的、向上的家庭教育氛围。

参加讲座的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检察官及学校老师的督促教育,今后一定会多花时间陪伴孩子,给孩子更多的关心、尊重和理解,坚决不当‘甩手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

此次宣传活动,让家长们更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广大家庭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增强家长和监护人的法律意识和观念,自觉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促进家庭幸福安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供稿:安保处

文图/:李杰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3-10-16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