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开展“拒绝手机入校园”主题班会课||拒绝手机入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

拒绝手机入校园  争做时代好少年

——抚州一中开展拒绝手机入校园主题班会课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关于抓好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的号召,进一步建立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培育学生的文明行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沉迷手机的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抚州一中918日下午第节课,在全校各年级各班开展主题为“拒绝手机入校园的主题班会

智能手机除了能为学习提供便利之外,还具有游戏、社交娱乐等诸多功能。一不留神,学生就会陷入沉迷手机的泥中,忽视了学校的管理规定、教师的授课内容以及与同学们的交流。更为严重的是,手机还为学生带来了接触网络暴力、不良信息的风险,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经过认真准备周密组织精心设计,各班班会举办的有声有色形式多样。有的用传统的说教法,自己列举带手机进校园的种种危害有的班主任让学生发表主题演讲有的班主任充分利用多媒体等途径宣传手机入校的危害。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沉迷手机的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例如课堂上玩游戏接电话收发短信等将严重影响学习;考试时利用手机作弊,造成考试成绩不真实,助长投机取巧的心理;手机辐射影响处于青春发育期的身体健康等等

本次主题班会课让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拒绝手机入校园是对自己负责、对家长负责,强化了学生对学校管控手机纪律的敬畏意识。全体同学必将以此次班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提高自觉远离手机的意识,净化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潜心学习,守护梦想,为打造和谐美好的抚州一中校园成为一个奋发向上的抚州一中学子而努力奋斗!


供稿:政教处

/文贺伦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3-09-21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