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爱护校园公物倡议书

抚州一爱护公奖惩方案

一、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随意攀折花木。

二、爱护学校环境,不乱丢垃圾,随手拾起地上的纸屑、杂物,保持环境卫生

三、爱护学校黑板、多媒体,不拍打敲击,不乱涂乱画。

四、爱护学校课桌椅,不乱涂画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踩、不拖、不敲桌椅,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及时整理抽屉。

五、爱护校舍墙体门窗,不乱涂乱抹,不踢踩墙壁、门窗,关门关窗拉窗帘动作要轻,不在墙体上打球,留下任何印迹。

六、爱护学校清洁卫生工具,轻拿轻放,摆放整齐;值日生应做好值日工作,保持环境卫生。

七、爱护学校资源,随手关闭电灯和电教设备的电源,节约每一度电爱护学校内的水龙头,不乱拧乱拽,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八、爱护厕所公物。使用厕所时,关门应轻手轻脚,以免对厕所门造成损坏。上完厕所用过的卫生纸不可随意乱扔,应放进垃圾桶中。

九、电脑课上,要在老师指导下正确操作,不得随意乱摆弄每一个部件,以免损坏。

、爱护校园内的体育设施及消防设施,不损坏、不攀爬摸高。

十一、在校生要爱护宿舍的门窗、风扇、衣柜、书桌等公物,要遵守宿舍用电规范,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对宿舍电路造成损害。

、自觉制止破坏公物行为,敢于举报一切破坏行为。

创建时间:2023-09-14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