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抚州一中“柅园大讲堂”校友回家系列讲座(四)||红色一中 红脉永存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6月29日下午,抚州一中1990届校友、抚州市开放大学校长傅长岭受邀为抚州一中师生做了主题为“红色一中  红脉永存”的讲座。校党委委员、资源管理处主任刘勇,退休教师李志强及抚州一中4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资源管理处副主任洪子康主持。

傅长岭为同学们讲述了抚州一中多名校友的革命故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抚州一中作为抚州红色革命的发源地,在早期革命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在学校金柅园里诞生的中共临川第一个党支部,不仅使马克思主义在赣抚大地得到广泛传播,更唤醒了广大民众的革命意识,为抚州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身为抚州一中校友的傅长岭告诉同学们,要以作为一名抚州一中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讲座结束后,刘勇等人为傅长岭校友颁发了讲座证书,并合影留念。

 

供稿:校友会筹备组

图片:胡安

文字:周蓉

审核:办公室

 

 

 


 

 

 
 

 

创建时间:2023-07-02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