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中学

百年名校 抚州一中

选拔学生免费学习日语报名通知

选拔学生免费学习日语报名通知

 

根据我校2021年毕业的日语班学生高考成绩统计,2020年10月入读日语班的同学,仅学习8个月日语参加2021年6月份的高考喜获丰收:13人参加高考,6人日语分数超过100分,最高113分,平均91分;2019年10月入读日语班的同学,学习1年8个月日语参加2021年6月份的高考,同样喜获丰收:9人参加高考,4人日语分数超过100分,最高122分,平均95分。

为给其他科目成绩优秀但英语成绩不佳的同学提供一个“弥补短板”的机会,学校决定实施免费学习日语的“助力高考计划”,现开始接受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3日-27日。

2.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经班级和年级对成绩审核签字后,交至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地点在校行政办公楼三楼)。

3.报名条件、录取流程及规则:详见附件1《抚州一中语言特色班“助力高考计划”实施方案》。

4.录取人数:原则上高一录取7人,高二录取7人。

5.上课方式:暂定第一年白天在原班级上文化课,利用晚自习出来集中上日语课,每周三次,每次均为整个晚自习。

6.上课地点:抚州一中校内。

7.授课教师:抚州一中日语班教师。

8.交表联系人:陈曦老师17770847483。

9.报名咨询:

孔繁迅副校长13979489611;李登峰主任13970424390;

余梅珍副主任13879482688;陈  曦老师17770847483。

 

 

                                     抚州一中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

抚州一中语言特色班“助力高考计划”实施方案

(试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提质强校”有关文件精神,帮助有潜力考入985、211大学但英语成绩不佳的同学提升总成绩,经与我校语言特色班合作单位沟通,本着“宁缺毋滥,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抚州一中实施“助力高考计划”,从抚州一中高一、高二在读学生中选拔少量学生给予免费学习日语的机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2020年入校的学生(现高二)

(一)报名条件:中考成绩达到教育集团学校高中均衡线以上录取到抚州一中的学生,品行端正,学习认真,积极进取,自升入高二以来,理科学生历次考试(指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下同)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600名以内,文科学生历次考试(指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下同)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40名以内。

(二)录取程序

 自愿报名(5月13日-27日)-- 审核材料、成绩排序及确定初选名单(5月28日-6月3日)-- 名单公示(6月4日-10日)-- 录取并安排上课(6月底)

(三)录取规则

1.理科考试成绩排名曾有两次以上(含两次)位列全年级前300名的学生不受人数限制,全部录取。如全年级300名以内的学生录满5人,将不再往下录取;如不足5人,再按最近两次考试总成绩综合名次排序,从高到低录满5人为止。如理科没有历次考试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600名以内的学生报名,可适当降低标准,从进入高二以来至少有两次进入过全年级前600名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如降低后的标准仍无人满足,则取消本届理科学生的免费学习日语的机会。

2.文科考试成绩排名曾有两次以上(含两次)位列全年级前20名的学生不受人数限制,全部录取。如全年级20名以内的学生录满2人,将不再往下录取;如不足2人,再按最近两次考试总成绩综合名次排序,从高到低录满2人为止。如文科没有历次考试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40名以内的学生报名,可适当降低标准,从进入高二以来至少有两次进入过全年级前40名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如降低后的标准仍无人满足,则取消本届文科学生免费学习日语的机会。

(四)课程安排

白天在原班级上文化课,利用晚自习出来集中上日语课,每周三次,每次均为整个晚自习。

二、2021年入校的学生(现高一)

(一)报名条件:中考成绩达到教育集团学校高中均衡线以上录取到抚州一中的学生,品行端正,学习认真,积极进取,自进入抚州一中读高中以来,在选科分班前的历次考试(指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600名以内。

(二)录取程序

 自愿报名(5月13日-27日)-- 审核材料、成绩排序及确定初选名单(5月28日-6月3日)-- 名单公示(6月4日-10日)--录取并安排上课(6月底)

(三)录取规则

考试成绩排名曾有两次以上(含两次)位列全年级前300名的学生不受人数限制,全部录取。如全年级300名以内的学生录满7人,将不再往下录取;如不足7人,再按最近两次考试总成绩综合名次排序,从高到低录满7人为止。如没有历次考试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600名以内的学生报名,可适当降低标准,从进入抚州一中高中以来至少有两次进入过全年级前600名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如降低后的标准仍无人满足,则取消本届学生免费学习日语的机会。

(四)课程安排

暂定第一年,白天在原班级上文化课,利用晚自习出来集中上日语课,每周三次,每次均为整个晚自习。

三、2022年及以后入校的学生,另行制定方案。

 

附件2

抚州一中语言特色班“助力高考计划”免费学习日语报名表

                     (高一)

姓名

班级

各科总成绩

总分排名

英语成绩



上学期第一次月考




上学期期中考试




上学期第二次月考




上学期期末考试




下学期第一次月考




 

成绩

审核

 

           

 

 

 

班级审核人:

 

 

            

 

 

年级审核人:

公示

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意见

 

 

 

   签名:

 

学校意见

 

 

 

签名:

                                时间:20225

 

 

抚州一中语言特色班“助力高考计划”免费学习日语报名表

                     (高二)

姓名

班级

各科总成绩

总分排名

英语成绩



上学期第一次月考




上学期期中考试




上学期第二次月考




上学期期末考试




下学期第一次月考




下学期期中考试




下学期第二次月考




 

成绩

审核

 

           

 

 

 

班级审核人:

 

 

            

 

 

年级审核人:

公示

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意见

 

 

 

   签名:

 

学校意见

 

 

 

签名:

                                时间:20225


创建时间:2022-05-16 11:18